本篇文章主要是寫給喜歡音樂、對音樂學習有興趣的人(絕對不是勸退文

這是本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,簡單自我介紹一下,我是一名非音樂系業餘吉他手,學習吉他7年,彈奏Fingerstyle,喜歡爵士樂。


這幾年來,不乏有人問我:我現在學會太晚嗎?吉他可以自學嗎?我每天需要多少時間?等等問題。

或是我打算等工作穩定再開始學,我想等考完試再開始學,我想等上大學再開始學...等等

我的回答都是:你想學,那就直接開始。與其等到你比較有時間後才開始,何不現在就開始呢?每天只花個2.30分鐘練習,等到你上大學了,說不定都能彈唱好幾首歌了。

聽起來也許不負責任,但我覺得這是很直接的方法。何謂直接開始?先擁有一把自己的琴吧!

有些人會說,可是如果我買了琴後發現我不喜歡彈或是我練不起來怎麼辦?那不就浪費錢了!

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,那我覺得學吉他可能不適合你,甚至各種樂器都不適合你。

你必須知道,音樂學習是一條漫長的路,所有你學習到的新知識都得付出大量的練習,才會變成的你東西,

老師能做的只有教你方法,但練習只能靠你自己了,要是沒有持續練習的覺悟,那麼你的音樂路是肯定走不長久的。

「我吉他多久可以學好」、「多久可以練一首歌」我相信這類問題,應該每個音樂老師都遇過。音樂學習本身就沒有終點,學好跟練好的定義,也跟曲子的程度有很大關係,

我認為你該問的是:如何達到你的目標。例如:「想要彈唱晴天」、「想要彈奏fight」..這樣老師才可以針對你的目標做各式不同的練習。


稍微談一下第一把琴吧

很多人會說,第一把琴買便宜的就好,等彈出興趣了或是彈出程度了再升級。

這麼說並沒有錯,但要是預算允許的話,我會建議能買到面單的入門款(約5000~1萬),而且最好是當面試琴。

要知道吉他的規格很多,也許你不太能感受出音色的好壞,但不同的桶身及大小會直接影響彈琴的感覺,所以就算不會彈,也要試著拿看看琴,看看這個大小是否適合自己、拿起來舒不舒服。

現在網路上隨隨便便就能看到2.3000元的合板吉他。為何還要買到那麼貴的呢?

在初學的過程中,練習是很乏味的,很多便宜的琴,音色差、弦距過高、甚至音都調不準。初學吉他的你,要是沒有強大的意志力,受盡挫折,搞不好在這一階段就放棄了。

相反地,如果你買了把還不錯的入門琴,在練習後得到了相應的回饋,這小小的成就感,將會成為你練琴的最大動力。

 

文末,如果你對學吉他有憧憬卻還在迷茫不知道如何開始的話,現在就起身去樂器行挑一把琴吧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吉他入門 guitar 初學吉他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嚶嚶怪客 的頭像
    嚶嚶怪客

    嚶嚶怪客吉他分享

    嚶嚶怪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