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gerstyel-指彈吉他

1620821104862.jpg

相信許多人對這個詞很陌生,因為就算是以會彈吉他的人當中,Fingerstyle也算是小眾。

所謂Fingerstyle我們可以把他理解為吉他的演奏曲。相較於以往我們對吉他的印象就是伴奏、背影音樂,演奏曲則是完全跳脫這個框架,以吉他為主軸,表現出旋律、和弦、bass、鼓等等..以達成所謂的「一人樂隊」效果。


聽起來很不可思議,確實很不可思議,這就是Fingerstyle的魅力。其實在國內外已經有許多出色的演奏家了,像是Tommy Emmanuel、Luca Stricagnoli、押尾光太郎、鄭晟河、陳彥宏等等...

推薦大家可以上Youtube找他們的影片,很多人包括小弟我也是被他們的演奏震撼到後決定加入Fingerstyle的行列的xD

 

而要同時在一把吉他上完成這麼多事情,相對的難度就會非常高。想接觸Fingerstyle的話,基本功就必須練的很紮實。

不過也不用因此感到氣餒,其實並不是每一首演奏曲都很困難,簡單動聽的歌也非常多哦!

練習方面大家不妨可以先從COVER歌曲的前奏或間奏樂句開始練習,再慢慢增加難度。現在也越來越多創作者在伴奏上使用指彈的技巧使歌曲更豐富,例如:李友廷、John mayer..


最後祝大家練琴順利啦~要是有任何問題我都很樂意解答~

話說之前只要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學Fingerstyle?我都回:因為我唱歌很難聽所以才練指彈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嚶嚶怪客 的頭像
    嚶嚶怪客

    嚶嚶怪客吉他分享

    嚶嚶怪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